思政学工

学工动态
位置: 首页 > 思政学工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开展“规章制度提法治素养”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22   点击数: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开展“规章制度提法治素养”活动

为强化法治信仰,进一步加强广大教师履行工作职责,使学习和执行规章制度成为每个教师的自觉行为和基本素养。421日,机关第四党总支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规章制度的学习研讨。

会上,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马伟强带领大家学习了《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大家明晰国家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的总体要求。帮助教师系统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法律知识和技能,引导大家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让法律思维成为一种思维习惯,在法治思维基础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切实提高干部教师依法治教的能力,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有效推进依法治教和依法治校工作,推动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广大教师对学校规章制度的理解,激发了大家学制度、用制度、守制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遵章守纪、违规必究的意识,对于规范学校管理体系、强化制度执行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欢迎访问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网站-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地址:郑州市郑上路548号 邮编:450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