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学工

队伍建设
位置: 首页 > 思政学工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由教育部办公厅举办的 “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培训班” 暨开班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23-07-1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实施“ 时代新人铸魂工程 ”,全方位提升高校辅导员的政治能力和素质水平7月10日上午,我校在智慧党建活动中心组织学习“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培训班”暨开班启动仪式。我校副校长刘振民,党委学生工作部中层干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会。




此次培训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依托“高校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大数据赋能平台”进行集中学习和分类研讨。在开班启动仪式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并作开班报告。怀进鹏部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培训班开展的重要意义,强调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大举措,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更好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提升高校思政队伍政治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其次,怀进鹏部长对于此次培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珍惜学习机会,全面提高水平。迅速转换身份角色,全身心投入学习,深入领会每一讲的精髓要义。二是加强研讨交流,共担责任使命。培训班的统一学习,是交流研讨取长补短的机会,应围绕各讲的核心要义,分享心得凝聚集体智慧,力求对党的创新理论领会更加深入,把握更加到位。三是持续深化研究,提高育人效果。以本次培训为新开端,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提升用党的创新理论对学生答疑解惑的能力。四是模范遵守纪律,展现良好形象。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展现高校思政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最后怀进鹏部长作出题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教育、科技、人才战略》的开班报告。



  会后,为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副校长刘振民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我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部署安排,做好集中培训思想发动和动员工作二是狠抓落实。各学院要按照学校对培训期间提出的要求,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深入系统学、专心致志学,确保集中培训取得实效,同时在学习期间,严格落实考勤制度三是强化沟通。培训期间各二级学院应加强沟通交流,围绕培训班所学内容互学互鉴,旨在提高我校思政队伍的政治能力和水平。四是重视学习成果地转化。集中培训结束后,要对参训学员进行考核,检验培训成果的同时巩固学习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建立起长效的学习成果转化监督机制,把每次培训的内容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


欢迎访问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网站-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地址:郑州市郑上路548号 邮编:450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