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示
位置: 首页 > 信息公示 > 正文

以“练”为战 | 防患未“燃”

作者:   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规范师生对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教育学生关爱生命、拒绝明火,严防火灾事故,打造平安校园,3月21日中午,学生处联合保卫处,在开封校区北院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及灭火器安全使用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消防应急科科长居伟老师进行讲解,学生处全体老师带领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全员参与。

 演练开始前,学生处副处长李倩强调,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需要全体师生的参与,每个人都要意识到自己在消防安全工作中的责任和义务,尤其作为宿舍管理委员会的成员更应该以身作则,积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便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效地应对。她希望通过这次培训,使全体师生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学生宿舍的安全稳定。

 接着,赵志浩老师和居伟老师分别就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赵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向大家阐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措施,提醒大家要时刻关注消防安全。在消防演练环节中,居老师重点讲解灭火器的种类、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亲自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过程。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操作,通过亲身体验,基本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同学们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

 此次消防知识及灭火器安全使用培训活动,不仅增强了宿管会成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对能力,也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进一步加强我校消防安全建设。

欢迎访问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网站-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地址:郑州市郑上路548号 邮编:450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