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示
位置: 首页 > 信息公示 > 正文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组织开展“HSE安全体验馆”开放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7-19   点击数:

7月19日,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面向社会及学校组织开展“HSE安全体验馆”开放日活动,为参观者提供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沉浸式安全教育体验。

  安全体验活动在馆内讲解员的指导下有序进行,体验者先后参观了安全宣传培训区、职业安全卫生体验区,应急救援体验区、家居生活安全体验区、VR自然灾害逃生体验区、安全生产体验区、电气安全体验区,通过动手和操练,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在体验中树立了安全意识,掌握了一定的安全技能。

  参观体验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安全体验活动,生动直观地了解了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增强了安全意识,正确掌握了安全知识及自救、急救、逃生等技能,提升了在灾难和危险来临时沉着应对并解决问题的能力。截至目前,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HSE安全体验馆”面向校内组织安全生产、安全生活主题活动60余场,覆盖专业54个,参与学生20000余人;同时学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面向郑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伊河路小学、郑上路二小等多所学校共举办安全知识科普教育实践活动30余场,科普学员达2000余人,社会效益转化成效突出,育人效果显著。(李伊 赵影)


消防灭火逃生体验区

消防装备体验

心肺复苏训练区

家居生活安全体验区

电气安全体验区

体验馆全景

体验馆全景

责任编辑:李艳蕊


欢迎访问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网站-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地址:郑州市郑上路548号 邮编:450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