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籍管理
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籍管理 > 正文

规范学籍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学籍管理员专题业务培训

作者:   时间:2023-05-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学籍管理工作,确保学籍管理工作规范、准确、有序,更好地为学生服务。4月28日-5月1日,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学籍管理员参加《数字化转型背景下高校学籍学历信息化管理交流研讨会》专题业务培训。

培训开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孙维杰作开班讲话,他强调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并对此次培训做出以下总结: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认识到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用严标准做好学籍管理工作;二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优化学籍学历相关工作;三是改进工作方法,学懂弄通悟透相关政策,切实提升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水平;四是用心做好服务,以学生为中心,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更好服务学生成长和发展。

专题培训阶段,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研究分会副理事长解汉林以《用好学规这把戒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围绕“立德树人,提高素养”、“坚守学规,管理育人”、“完善机制,保障权力”三个方面,对《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进行深度解读和剖析。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学籍学历学位处处长刘云昭围绕《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为主题,围绕学籍注册、学历注册、查询及认证展开讲解,并开展互动交流和专项答疑。

此次专题培训学习极大提升了自身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水平学籍管理员对学院学籍管理有了更清晰、更全面的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为今后学籍规范管理及更好地服务学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李慧杰



欢迎访问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网站-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地址:郑州市郑上路548号 邮编:450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