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暑期致学生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2022年暑期致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本学期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已经结束,在同学们回家和亲朋好友团聚之际,为确保大家能够度过一个幸福、健康、文明、安全的假期,向同学们温馨提示如下:

一、规范一言一行,维护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的良好形象。暑假期间,同学们离开校园,回到家庭,走入社会,要时刻谨记“厚德 精技 励志 笃行”的校训,希望通过大家的一言一行,把我校的文明之风、和谐之风、奋进之风带到社会,用良好的精神风貌来影响周围的小环境。

二、合理规划时间,充实暑假多彩生活

暑假不仅仅是放松享受的日子,也是同学们总结自我,调整身心,为新一年更好地学习、工作做准备的最佳时机,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暑假间,科学有序地做好安排,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有意义的假期。要保持在校时的良好学习、生活习惯和作息规律。生活中,自觉开展体育锻炼,强健体魄,提高免疫力。在保护好自身安全和权益的基础上,尽量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基层、融入社会、观察生活、体验生活,将所学科学文化知识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充实自我,提高服务社会本领。

三、树立安全意识,受假期平安美好时光

健康是所有梦想的支点,安全是美好人生的保障,同学们能够平安愉快地度过假期,是每位家长、老师和学校的最大心愿。因此,大家在返校、探亲访友、参加社会实践等活动中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到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1、注意道路交通安全。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无证不得驾驶机动车辆,拒乘非法营运车辆。

2、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饮食安全,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食物,防止食物中毒。

3、注意防暑防汛防雷防震。夏季高温,天气炎热,又适值汛期季节,同学们要时刻注意防暑、防雷、防汛安全,提高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4、高度关注国家关于疫情形势的通报,暑假期间,切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外出,确需外出的,请及时向学校和当地社区、村委会报告。

5、关注心理健康。建议同学们加强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宣泄不良情绪,加强与父母的沟通,多和朋友倾诉。

6、暑假期间,正值高温酷暑,请珍爱生命,做好防溺水工作。

过去已去,未来可期,让我们一起加倍努力,珍视健康,磨砺意志,填补知识,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欢迎访问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网站-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地址:郑州市郑上路548号 邮编:450042

手机版